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市警方侦破淫秽光盘大案 铲除一大毒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4:2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6月22日电 21日,天津市版权局、市新闻出版局、市扫黄办配合市局治安总队六支队、市局网监处、公安和平分局治安科、小白楼派出所一举捣毁了一个今年以来最大的涉嫌贩卖盗版、淫秽光盘的经销点,缴获涉嫌盗版光盘20000余张、涉嫌淫秽光盘2000余张,铲除了危害校园及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一大毒瘤。

  今年4月间,市局治安总队六支队民警在工作过程中发现,天津市和平、河西、南开等区中小学附近有人出售内容不健康的游戏光盘,一辆金黄色夏利车经常负责给这些售盘者送货。在对该车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跟踪调查后,民警确定该车主为41岁的汤某,家住和平区大沽路附近,其藏盘的窝点也在他家中。

  21日上午10时许,民警设伏在汤某家附近,汤某发现有人跟踪他,便急匆匆地上到二楼的父亲家中。两名便衣民警也随之上楼,而另一路民警则发现了一楼仓库的门是虚掩的,开门一看,总共近40平方米的里外间地上堆满了光盘,特别是里屋右侧的地上放着大量涉嫌淫秽的游戏光盘。汤某突然跑下楼,顺手将大门关闭。留守在外的便衣民警追到两公里外的营口道上才将其扑倒。

  审讯中,汤某称,他是从今年春节后开始干的,从广州以1.65元进的光盘,而后普通盗版盘以每张2.7元的价格出售,而涉嫌黄盘则卖到每张3.6元。至目前缴获的光盘中已鉴定出170张大容量的HDVD为淫秽光盘。现此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来源:天津日报记者罗骏)(天津频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