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卫生部门彻查哈根达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4: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世界著名冰淇淋品牌哈根达斯被曝“冰淇淋蛋糕出自黑作坊”后,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昨日,深圳市卫生监督所正式就哈根达斯食品有限公司深圳店违规问题举行新闻发布会。据悉,哈根达斯事件已经引起国内众多媒体关注,国家质检总局将就此事发布新闻。

  据悉,深圳市卫生监督所姚保山所长于2005年6月20日下午专门约见了哈根达斯中国区店务总监杨月琴小姐。姚所长表示,上海哈根达斯食品有限公司深圳店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作为一家国际知名的企业应该模范遵守我国的法律法规,带头讲究企业信用;同时,发生了这种事情后,上海哈根达斯食品有限公司应该积极主动配合卫生监督部门作进一步的调查,并处理好善后工作。

  目前该市卫生监督部门正在详细调查该公司深圳店生产的蛋糕是否提供到各个分店进行销售,销售数量是多少,然后根据调查的情况再作进一步的处理。此前,深圳市卫生监督所已作出拟对该店罚款5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

  据悉,上海质检部门20日对哈根达斯的产品加工点进行了取样抽检,预计数日内可得出检测结果。《深圳商报》供稿

  哈根达斯一门店才两名顾客

  时报讯

  哈根达斯冰淇淋蛋糕出自黑作坊的消息曝光后,在消费者中引起很大反响。由于受“冰淇淋蛋糕出自黑作坊”的影响,哈根达斯其他冰淇淋产品销售也受到影响,很多消费者表示暂时将不再购买哈根达斯产品。也有消费者认为,哈根达斯的道歉并不彻底。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哈根达斯万象城店,发现这里仅有两个客人在店内,显得冷冷清清。以往摆放销售的哈根达斯蛋糕以及冰淇淋蛋糕都不见了。随后,记者还来到华强北哈根达斯门店。店里一位雷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正在调整生产流程,因此蛋糕和冰淇淋蛋糕暂时停止销售,估计要下个月才能恢复销售。

  “看到报道,我的第一感觉是‘不是吧,这么大间公司竟然连注册费也省了’。”属于哈根达斯VIP客户的张小姐闻及此事后感到非常震惊。而在华润万象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大部分人都表示难以想象哈根达斯这样高档的品牌,竟是这样恶劣的生产环境。一位陈先生说:“报道上说厕所就在工作间里,而且还有袜子。但哈根达斯却总是强调出问题是因为没有更换卫生许可证,可见他们的道歉一点也不诚恳。”

  在深圳新闻网论坛,有关“哈根达斯冰淇淋蛋糕产自黑作坊”的帖子,点击率已经超过8000次。大部分网友对哈根达斯这种行为感到遗憾和气愤。

  有网友提出,此次哈根达斯事件,在美国为何没有出现过?哈根达斯在美国和中国是否执行双重标准?

  对此,记者致电哈根达斯位于上海的中国总部,但截至记者发稿为止,尚未收到哈根达斯的回复。《深圳商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