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银行遭遇黑客4000多万用户资料面临泄密殃及中国客户 但记者获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4:3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袁峰)近日美国传出专为金融机构处理信用卡交易的资讯公司遭黑客入侵,有约4000万笔信用卡数据有外泄可能,涉及其中的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昨日给记者发来一则声明。

  该声明指出,其资讯公司目前并未处理中国大陆银行信用卡业务。在可能受到影响的万事达卡品牌信用卡中,仅有不到2%在亚太地区发行,在中国的比例则小于0.04%。据此计算,可能受到黑客入侵影响的中国卡片数量小于5560张。而另外两家涉及其中的国际卡组织VISA和运通则未予透露。

  美国最大金融数据泄密事件

  据悉,包括万事达、Visa、Amer-icanExpress和Discover在内各种信用卡多达4000多万用户的数据资料被窃。这可能是目前为止美国最大的金融数据泄密事件。

  万事达公司在美国承认,至今公司接到了至少6.8万名用户举报,称账户已被人盗用消费。但是,记者从万事达和VISA处了解到,尚无中国客户发生资金被窃取的案例。据悉,此次可能泄密的资料主要包括用户的姓名、银行和账户号码,而不包括用户地址或社会保障号码。

  万事达北京代表处市场及业务发展总监陈啟彰告诉记者,国内银行发卡时一般自己购买系统,很少委托第三方机构。所以,类似美国一被攻击就是多家银行客户资料泄漏的事件,在中国发生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国内银行的操作模式,也存在资料被内部员工盗用的风险。

  银行承担账户被盗用风险

  万事达在美国表示,已就此通知相关发卡银行提高警惕,如果在处理期间持卡人发现账户被盗用,该风险将由银行来承担。美国VISA国际组织北京代表处张先生表示,一旦信用卡出现安全漏洞,将由国际组织和发卡金融机构共同商议如何处理。VISA会在第一时间采取措施保证账户安全,不排除临时冻结账户的可能。

  而按照目前中国的银行业惯例以及即将出台的电子支付指引,由于信用卡数据转换本身造成的信息泄露导致的客户损失,持卡人不需要承担责任。(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