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警方捣毁一批台湾不法分子电信诈骗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4:4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厦门记者 刘立忠、通讯员陆志成王中波):昨日,厦门警方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冲击了滨海派出所辖区30个私房出租户,捣毁了25个台湾不法分子进行电信诈骗活动的窝点,查获涉案人数151人,其中台湾籍28人;缴获电脑164台,手机380部,电话单机177部,天线3条等一批涉案物品。

  厦门滨海派出所在日常入户访查,建设防控机制工作中,发现辖区出租户租住了一批台湾籍人员,行踪可疑。派出所民警遂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调查摸底工作,发现这些人员涉嫌进行电信诈骗活动。厦门公安局在工商、无线委等部门的配合下,于6月21日上午9:30分,组织警力、民兵役部队、协警等108人,对滨海所辖区黄厝、溪头下、茂后、塔头等30个出租户进行清查,捣毁25个涉嫌电信诈骗窝点,缴获一批涉案的电脑、手机、电话等物品。

  近年来,一少部分台湾不法分子长期在厦门市从事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针对这一现象,厦门警方将此类活动作为打击重点,长抓不懈,露头就打。自2003年4月至今,共冲击查获台湾不法分子进行电信诈骗窝点127个。查获涉案人员549人,其中台湾人129人。

  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系少数不法台湾人利用台湾金门无线电覆盖厦门市这一便利,盗取了部分台湾居民的通讯资料,雇用大陆年青男女进行联络,利用中奖、色情交友、色情聊天、家人出事故或被绑架等方式以骗取高额信息费用等手段,对台湾人进行诈骗。

  厦门警方负责人表示,对台胞来大陆正当旅游、学习、工作及合法经营投资等行为予以保护,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对少数台湾人在厦门进行非法或违法犯罪活动,警方将予以严厉打击。今后,警方将强化入户访查,调查摸底等工作措施,从发现此类电信诈骗窝点入手,加大清查打击力度,依据现有的法律法规进行查获,绝不让他们在厦门形成气候。(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