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股权重组仪式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5: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呼和浩特6月22日消息(记者那森宝音):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股权重组仪式今天(6月22日)在呼和浩特举行,华能集团公司取得北方电力51%的股权。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储波、自治区政府主席杨晶、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小鹏出席了签字仪式。

  北方电力于2004年成立,注册资本100亿元,组建时由内蒙古电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华能集团公司、神华集团公司、中信泰富有限公司参股。北方电力地处内蒙古自治区,目前可控装机容量659万千瓦,占内蒙古发电市场的60%,在建规模1086、8万千瓦。除发电资产外,北方电力还投资大型煤矿和铁路项目,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发展潜力巨大。

  内蒙电投、华能集团、神华股份、中信泰富四家股东一致同意对四方在北方电力的股权比例和出资额进行调整。此次股权重组实现了多方合作、互利共赢,有利于促进北方电力公司的发展重大壮大,为股东带来不断增长的投资回报;有利于落实国家“西电东送”、“西部大开发”政策,加快电力建设,促进内蒙古电力工业的发展;有利于优化能源资源配置,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内蒙古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

  华能控股北方电力,是华能资本运营的又一项重大成果,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此次重组,壮大了华能的发电装机规模,改善了发电资产的分布和结构,拓展了发展的空间。

  华能对北方电力实现控股以后,可控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4098万千瓦,成为国内首家装机容量突破4000万千瓦的发电集团,朝着建设以电为主的能源公司、以国内为主的跨国公司和具有国际竞争力大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股东四方一致同意,继续积极支持北方电力的发展,加大投资力度,实现煤电一体化经营,如期开工已确定的发电和煤炭项目,促进北方电力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