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军士兵穿过的草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5:41 东方网
红军士兵穿过的草鞋(组图)
丰碑巍峨,永载光辉、悲壮的一页

红军士兵穿过的草鞋(组图)
毛泽东同志与他的光辉词章《如梦令·元旦》

红军士兵穿过的草鞋(组图)
红军士兵穿过的草鞋

红军士兵穿过的草鞋(组图)
苏区发行的股票

红军士兵穿过的草鞋(组图)
红军战士的识字课本

  东方网6月22日消息:6月21日下午,我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心情,参观了北山革命纪念园。

  来到地处闽赣两省交界的宁化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和中央苏区,是红军长征4个集结出发地之一。

  1930年1月,毛泽东同志率部途经宁化时,留下了光辉的词章《如梦令·元旦》——“宁化、清流、归化,路隘林深苔滑,今日向何方,直指武夷山下,山下山下,风展红旗如画。”

  1934年10月,中央主力红军开始长征,部分红军从宁化境内出发。当年,全县13万人口,参加红军的青壮年13700多人,每10人中就有1人参加红军。

  长征途中,6000多名宁化红军壮烈牺牲,列入《共和国英名录》的烈士达3300多人。在关系党和红军生死存亡的湘江战役中,为了掩护主力红军,宁化籍红军将士所在的红五军团34师与几十倍于我的国民党军浴血奋战,全部壮烈牺牲。

  宁化籍红军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和悲壮的一页。

  选稿:朱永斌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陈旭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