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兴境内有毒气体泄漏事故施救详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5:41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晚上,一辆满载丙烯酮的货车在泰州境内突然泄漏,沿途不少群众不同程度中毒。经过医院紧急治疗,目前部分中毒者已经陆续康复出院。

  事故发生在泰兴马甸镇联杨村。昨晚6点左右,这辆标有危险品标记的解放牌罐装车在马甸土管所门口突然开始泄漏,黄色的烟雾状物质从罐子里直喷出来。但驾驶员并不知道,货车仍然一路疾驶,沿途的马路上铺上一层黄色粉末。货车行驶了几公里后,驾驶员才发觉了险情。但这时,很多行人和沿途的住户已不同程度地中毒。周建亮是联杨村一家水泥预制板厂的老板,他告诉记者,6点多钟,他和7名工人正在厂里干活,突然听到外面有类似于火车放气的声音,他出去一看,一辆货车停了下来,罐子里冒出黄色的烟雾,他同时也闻到了很刺鼻的味道。接着两个人从车里冲了下来,对他喊道:毒气,危险,快走!然后就一个向南一个向北,拦下过往的车辆和行人。但为时已晚,货车一路上撒下的化学物质,已经让不少群众不同程度地受伤。

  在泰州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受伤较重的祁瑞才。当时他正骑摩托车带着他的妹妹回家,一辆货车从后面超过了他,他闻到一股很难闻的气味,妹妹说她很难受,祁瑞才也有同样的感觉。于是他们就下了车,刚一下车,他妹妹就跌倒在地。祁瑞才感觉自己泪如雨下,想睁眼都很困难了,他扶着妹妹向70米外的一条大河跑去,然后跳到河里,不久有七八十人也朝河边跑来。

  8点多钟,记者赶到了现场。到达现场后记者看到,事故基本处理完毕,相关部门正在善后。到昨天晚上11点钟,有500多群众到医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事故的原因是高温导致车里压力过大,损坏了阀门。(吉启雷)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