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早排队领不到号再跑一趟 不少市民为报契税犯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5:46 青岛新闻网
一早排队领不到号再跑一趟不少市民为报契税犯愁(图)
  “我们为了能领到号,早上5时30分就赶到了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这几天办房产证的人太多了。”昨天早上7时30分左右,当记者来到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时,发现这里已打开了大门,大厅里有四五十位市民排起了队。据悉,由于近期为报契税而办理房产证的人太多,不少来晚了的市民当天无法上交各种材料,不得不再多跑几趟。

  5时30分到场排队

  根据市财政局的规定,非普通住宅的契税将进行调整,由此引发了近期的办理房产证的高潮。连日来,市房产交易中心里时常能见到排队的长龙。昨天早上,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大厅的总服务台前面,排在第一位的是一位小伙子。这位年轻人说,他早上5时就从家里出发,来到交易中心时大约在5时30分左右。过了不久,其他的市民也来到了这里。记者在排队的人群中看到,个别市民为了应付长久站立带来的劳累,还带来了小马扎坐下来休息。8时30分左右,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开始上班,大厅里的市民一下子增到了一百多位,其中有部分是老年人。

  每天发号900个

  据了解,市民办理房产证时,需持办证资料申领测绘号,测绘需要五至七天的时间。然后领取测绘证明,持测绘证明申领登记收件号,办理房产登记。然后再持登记收件回执申领领证收费号,领取房产证。根据市房产交易大厅里人员工作量的安排,每天上午发放500个号,下午发放400个号。但由于领号的人太多,往往不到10时,上午的号就发完了。等到下午发号时,人们又排起了长队。一些市民抱怨说,每次来办手续,光排队就花费了不少时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一些市民的房子虽然不在此次契税调整的范围之内,但也赶着来办理房产证、申报契税。

  初步对策:分流

  近日市民排长队的现状已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昨天上午8时30分左右,记者在交易大厅里发现,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负责人正在与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紧急商讨,想方设法为市民办理房产证提供方便。据了解,有关方面已初步决定,准备根据住房情况的不同将人群进行分流,以尽量减少市民排队的时间。记者芦智峰(来源:青岛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