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投资75亿元建设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5: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22日消息:中国将投资75亿元人民币用于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和建设,主要涉及退耕还草、湿地保护、生态移民等。

  三江源地区是黄河、长江、澜沧江的发源地,处于青藏高原核心地区,不仅生物多样性丰富,还是三大河流最为重要的水源涵养区,也直接关系着下游地区数亿居民的生态与饮用水安全。

  据介绍,目前三江源和环青海湖地区水土流失、草场退化、土地沙化等问题较严重,其中既有人类活动的影响,气候变化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来源:科技日报(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