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行和英国出资1.3亿美元实施川滇桂扶贫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6:14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江国成):据世界银行中国代表处介绍,世行21日决定向中国贫困农村社区发展项目提供1亿美元贷款,并利用英国提供的3245万美元赠款,帮助四川、云南两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18个县的贫困农村人口改善生计。

  世行指出,虽然中国的扶贫成就得到广泛承认,但贫困人口的下降速度在各地区之间、各社会群体之间是不平衡的。农村贫困人口大量集中在中西部省份自然资源匮乏的偏远山区。

  据世行介绍,三个省区将会有1063个偏远山区村寨受益于项目提供的农业支持,通过以改善和实现生产活动多样化,开展农民互相之间的服务,提供培训和技术支持。在这些村寨将进行基本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道路、人畜饮水工程、小型节水工程、农村电力和通讯网络、居民能源和卫生设施等。

  项目还将帮助改善基础教育,包括成人扫盲,改善基本卫生服务,降低母婴死亡率,遏制项目区内一些主要传染病的流行趋势。项目还将通过培训贫困农民和社区领袖,传授各种基本的技能和参与式方法,帮助加强基层管理社区发展活动的能力,确保项目实施的有效性和可持续性。

  鉴于残疾人往往是贫困人口中的最贫困者,世行项目设计了在四川省越西县开展一项针对残疾人的特殊活动,通过社区康复及其他措施为最贫困的残疾人提供帮助。

  世行负责贫困农村社区发展项目的项目经理皮安澜说,这个扶贫项目能够惠及中国最贫困和最弱势的少数民族群体。通过参与式方法,云南西南地区的佤族、四川南部凉山地区的彝族、广西中部和北部的毛南族人民以及其他少数民族群体都将能参与设计、实施和评价他们自己的项目。”

  世界银行的1亿美元贷款将与英国国际发展部的3245万美元赠款混合使用,以降低世行20年期贷款的有效利率。

  英国国际发展部的贫困农村社区发展项目首席顾问葛伦德说,英国支持中国政府为实现在基础教育、卫生及供水和环境卫生三个方面的千年发展目标所作的努力。贫困农村社区发展项目将包括在这三个领域的投资,着眼于中国的一些最贫困和偏远的社区。通过与各级相关机构的密切合作,“我们的目的是确保经过三个项目省区试点的扶贫创新方式得以纳入中国政府的国内扶贫规划”。(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