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柳举行的全区街道社区党建工作会充分肯定我市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7:02 桂龙新闻网-柳州日报

  全区街道社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21日上午在柳州饭店召开。对今后一个时期我区街道社区党建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际瓦强调:以服务群众为重点,进一步增强街道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以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为根本,不断夯实社区党建工作的组织基础;以机制创新为抓手,进一步激发社区党建工作的活力;以在职党员“双重管理”为切入点,努力形成街道社区党建工作的合力。

  陈际瓦指出,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化,社会经济成分、组织形式、就业方式;利益关系和分配方式日趋多样化,越来越多的“单位人”变为“社会人”,社区日益成为城市管理的中心、人民群众生活的家园、各类经济社会组织活动的舞台,成为新形势下增强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阵地。

  在谈到先进性教育时,陈际瓦指出,街道社区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整个第二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结合街道社区特点,抓紧研究制订实施方案,创新活动载体i拓展服务领域和内容;要精心策划主题实践活动,增强教育活动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围绕“服务群众”这个重点,抓住“取得实效”这个关键,努力探索“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利益”的有效载体,积极为党员亲民为民、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平台。

  陈际瓦在会上对我市街道社区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说,柳州的经验主要体现在“五个抓”上:一是抓重点,切实把服务群众的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抓关键,通过选好配强社区工作者,切实提高他们的能力,为街道社区党建工作提供组织保证;三是抓机制,着力形成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的社区党建工作合力;四是抓领导,建立并落实领导联系社区工作责任制,积极为社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五是抓投入,从人、财、物等各个方面给予社区党建工作大力支持和帮助。

  市委书记吴集成在会上致辞。他说,这次会议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我们将认真借鉴各地的成功经验,促进柳州市街道社区党建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仕先在大会上介绍了近年来我市街道社区党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南宁市青秀区委、桂林市象山区委组织部等也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市委副书记胡锦朝出席了会议。全区各市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柳铁组织部、区民政厅、城区组织部等部门的领导,以及各市社区代表参加了会议。

  昨天下午,在市领导的陪同下,参加会议的代表先后参观了柳北区胜利西社区、柳南区五菱社区、鱼峰区晶远社区和白云社区等我市的党建工作示范点。

  来源:柳州日报

  责编:柳州电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