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白云机场与美国洛杉矶机场签定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7: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韩希、通讯员王咏春):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与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22日上午在白云机场举行签约仪式,共同签署了友好机场合作协议书。这是白云机场继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后,引进的第二位国际性战略合作伙伴,广州白云机场今后将与洛杉矶机场开展更紧密的交流和合作。

  签约后,白云机场和洛杉矶机场将就信息交换、探讨具体合作项目、联络并交换意见等方面进行合作和协商。双方将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定期互相通告双方在各自国家航空运输政策框架中的角色和基本政策,并共同对空运的发展趋势,并就发展趋势对机场运作的影响进行分析探讨。还会对机场运营的相关信息和经验组织定期交流,重点包括:如何运用现代科技提高机场设施使用效率、完善组织结构和在飞机、旅客、货物地面服务中的工作流程,以及解决在减少噪音和环境保护中出现的问题。在信息交换方面,互相提供有关信息和及时、合理、充分的援助,以探讨合作相关问题,便于日后就具体合作项目展开洽谈。

  洛杉矶国际机场执行董事金蝶(KIMDAY)女士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作为太平洋东西最重要枢纽机场中的两家,广州白云机场和洛杉矶机场的密切合作将有助于提升各自在航空运输中的地位,有利于各自国家经济的发展和自身目标的实现。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裁刘子静则认为,希望通过密切与世界一流机场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白云机场的国际地位,引进先进的中枢管理经验,完善机场的内部运营管理,加快枢纽建设进程,把白云机场做大做强。

  洛杉矶国际机场是全球最著名的国际枢纽机场之一,也是连接亚洲和北美洲的最主要门户,共有9座候机楼,为110多家航空公司提供服务。根据2004年国际机场协会机场数据排名,在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及起降架次三项指标的排名中,洛杉矶机场以其6071万人次,190.2万吨及65.47万架次分别排名世界第5,第6和第4名。(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