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代表强调中国重视和支持亚洲中东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7:46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6月22日电(记者张永兴)在新加坡出席首届亚洲中东对话的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兼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马振岗22日表示,中国重视和支持亚洲中东对话,愿本着积极的态度,与亚洲和中东国家一道,为推动亚洲中东对话的健康发展,加强亚洲和中东两大地区的合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马振岗说,中国十分珍视与中东国家的传统友谊,巩固和加强与中东国家的友好合作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方针。亚洲和中东地区的交往源远流长。历史的传承和现实的纽带将亚洲和中东地区紧密联系在一起。

  他说,亚洲中东对话的主要目标应是增进两地区人民相互了解与交流,促进两地区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实现地区持久和平与繁荣。应本着平等互利,循序渐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和精神,结合两地区实际,充分发挥两地区优势和互补性,促进两地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为此,中国提出政治上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经济上务实合作,互利共赢;文化上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安全上平等互信,对话协商四点建议。

  首届亚洲中东对话21日在新加坡开幕,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大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代表与会,将就政治、地区安全、经济、社会、教育和文化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此次对话为期两天,其主题为《共同利益与共同挑战》,目的在于加强亚洲与中东地区的对话与相互了解,加强两个地区在诸多领域的合作关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