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高温持续炙烤古城 两日之后有望降雨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0:42 国际在线

  新华社西安6月22日电(记者谢方芳)近日我国北方地区持续高温,古城西安也已被39摄氏度左右的高温炙烤数日,最高温度曾达到40.6摄氏度。记者22日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这场袭击西安的高温天气有望被两日后的降雨所缓解。

  陕西省气象台预报室的工作人员张弘告诉记者,陕西省中部和北部从18日起进入35摄氏度的高温天气,西安市等部分地区甚至超过了39摄氏度,其中西安市气温在20日达到了40.6摄氏度,是今年以来的最高值。

  持续高温让日间出行的市民人数大大减少。22日中午,记者在西安市比较繁华的东大街上看到,平日里熙熙攘攘的人行道显得比较空旷,年轻姑娘们一改往日逛街的悠闲步伐,行色匆匆。没有冷气的商场少有人光顾,有冷气的商场则受到市民青睐,有的人索性坐在商场门口纳起凉来。酷热让买空调成了难事,市民丁小姐去某商场购买空调时被告知安装空调需要排队,她可能得等半个月才能装上。某品牌空调西安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止是产品供不应求,连维修电话每天也要接上百个,是平常的三倍以上。

  据张弘介绍,陕西省每年在入夏后都会出现一次这样的高温天气,只是时间上略有参差,今年的高温并不算反常。预计24日至25日之间西安及部分地区将有一场小到中雨,高温天气也会随之得到缓解。(来源:新华社)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