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总理火腿当政治武器 巧施“美男计”赢得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0:50 新华网

  本月21日,欧盟食品安全管理局组建3周年纪念大会在帕尔玛举行。欧盟主席巴罗佐、欧盟负责卫生和消费者保护的委员马科斯·基普里亚努以及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均出席了此次庆典,足见欧洲政界对这件事的重视。

  然而像往常一样,如此严肃的一件事情又被可爱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先生搞成了一次小小的闹剧。在庆典结束之后,贝卢斯科尼接受记者采访时兴致勃勃地回顾起了他个人为建立欧盟食品安全管理局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说:“当年,我为了把管理局总部弄到意大利来可没少费心思,我甚至用上了花花公子的伎俩说服美丽的芬兰总统塔里亚·哈洛宁放弃与我们的竞争,尽管哈洛宁起初还不太适应我的招数,但最终我还是说服了她。”贝卢斯科尼的这番话引来采访他的意大利记者们的一片坏笑。

  晚些时候,意大利方面专门在庆典仪式上安排了一项很特别的“品尝”日程。欧盟主席巴罗佐拿起了一片极富盛名的帕尔玛火腿放到嘴中。贝卢斯科尼见状又发感慨:“唉,当年要不是我努力,现在巴罗佐也许在芬兰品尝熏鱼呢!”其实谁都知道,四年前贝卢斯科尼挑起的那场争执差一点闹成了政治丑闻。他在2001年12月召开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上特意把欧盟食品安全管理局总部设在意大利的提案拿到了桌面上,并强调指出:“帕尔玛是美食的代名词,但芬兰人也许连‘帕尔玛火腿’这几字都没听说过。”贝氏此言一出,惹来芬兰方面的老大不乐意。

  总想把“企业老总”的名头前加上一个“伟大”的政治人物贝卢斯科尼从来管不住自己喜欢搞恶作剧的“恶习”。2002年10月,他在与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召开联合记者新闻发布会时竟公然声称:“拉斯穆森是欧洲长得最帅的首相,我真想把他介绍给我的妻子。”贝氏的这番评论令拉斯穆森本人以及在场的记者目瞪口呆。而此前在2002年2月西班牙召开的欧盟首脑峰会上,贝氏利用拍集体照的机会,用两根手指在西班牙外交大臣皮克的脑后做“V”字状。要知道,这在拉丁语世界是一个非常侮辱人的动作,因为他意味着对方是“戴绿帽子的人”。至于贝氏在欧洲议会大庭广众之下将德国议员比做纳粹集中营小队长,更是他精彩政治生涯中浓重的一笔。只可惜,贝氏每次搞恶作剧,最终的结局总是他向别人赔理道歉。(赵鹏程)(扬子晚报)(来源:扬子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