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持快捕快诉 桃江县检察院重拳打击毒品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1:37 红网

  红网益阳6月22日讯(通讯员何瑛南)毒品犯罪是当今社会公认的三大公害之一。桃江县检察院积极参与禁毒行动,依法履行审查批捕、提起公诉职能,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今年上半年,桃江县检察院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批捕毒品犯罪案件28件35人,经审查批准逮捕28件34人;受理公安机关移送起诉毒品案件25件32人,经审查提起公诉25件30人。

  桃江县检察院针对毒品犯罪的特点,犯罪分子大多反侦查能力强,狡诈多变,翻供、串供现象时有发生,侦查监督科和公诉科专门指派业务素质过硬的骨干来承办毒品犯罪案件。今年1月,该县栗山河乡周某夫妻贩毒,为防止夫妻翻供,该院侦查监督科的案件承办人在对犯罪嫌疑人审讯时制定出周密的讯问提纲,并采用先进的电子技术监控设备来固定证据,并迅速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狠狠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今年2月,该院公诉科在审查公安机关移送起诉赫山区的被告人朱某贩卖毒品海洛因11.376克,为法院判决提供了确实、充分的证据,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今年3月,该院公诉科在审查公安机关移送起诉本县马迹塘镇的被告人胡某(已判刑)在一起贩卖毒品案中发现罪犯莫某因犯抢劫罪判处七年有期徒刑,莫在服刑期间患有严重疾病,被依法批准获得保外就医,可某在此期间先后5次贩毒10.5克,提供给同案犯胡某和吸毒人员黄某、易某等人,共获取毒资8600元,被法院再次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

  同时,桃江县检察院规定凡属共同犯罪毒品案件,一律由科长为主承办,保证能及时对涉案人员作出批捕决定和依法提起公诉。只要是毒品犯罪案件,该院决不允许在检察环节延误战机,坚持快捕快诉,从严从快打击,有效的遏制了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蔓延和发展。(稿源:红网)(作者:何瑛南)(编辑:阿锋)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