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倾听群众心声 长沙开福区检察院检察长接待日侧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1:37 红网
倾听群众心声长沙开福区检察院检察长接待日侧记(图)
刘革强检察长(右)正在接待来访者

  红网长沙6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吟丰记者刘怡斌)今天上午,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接待室窗明几净,桌上的热茶冒着淡淡的清香。开福区曹某等5人诉说着对法院民事判决不服的理由,申请抗诉。检察长刘革强和控申科科长马建武聚精会神地听着,不时在笔记本上做着记录,有时插话问些问题。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上访人说清楚了理由,刘革强检察长也了解了案情,他立即表示会严格依法办事,当即指定民刑科受理此案。虽然案件有待复查后才能告知结果,但院领导的热情接待和重视,让上访群众对检察机关的工作态度感到十分满意,临走时并一再表示谢意。

  据了解,今年以来,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教育活动为契机,从改进工作作风入手,牢记宗旨,听民声,解民惑,排民忧,解民难,积极完善检察长接待制度,并高标准设置了接待室,对外公布了举报电话,做到了制度上墙,接待到位。该院在检察长接待工作中,坚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来访人员要求检察长接待的,无论事情大小,必须亲自接待;二是来访人员直接找检察长反映情况的,无论节假日,必须照样接待;三是来访人员要求检察长接待答复的,无论问题急缓,必须告知结果。今年一季度检察长就接待12人次,批阅重要信访8件,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几位上访人高兴地告诉记者,开福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长接待制度,擦亮了与人民群众联系的“窗口”,密切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架起了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桥梁,能够及时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依法为民解难排忧,消除了社会矛盾,为维护开福区的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稿源:红网)(作者:张吟丰刘怡斌)(编辑:阿锋)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