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河市沉船事故已打捞出6具遗体10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3:1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哈尔滨6月22日电(记者邢路续曹霁阳)6月22日清晨,黑龙江省黑河市发生一起因违规作业、严重超载造成的沉船事故。截至22日20时,共有17人幸免于难,搜救人员已打捞出6具遇难者遗体,另有10人失踪。

  目前,搜救工作还在黑龙江中方一侧进行。据黑河市爱辉区政法委书记马福森介绍,当天早5点48分,黑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两条渔船在该市爱辉区四嘉子乡小乌斯力村黑龙江段翻船,船上人员全部落水。接到报警后,黑河市委、市政府、爱辉区委、区政府领导及边防部队、公安人员共500余人赶赴现场,雇佣大小24艘船只,沿江进行拉网式搜寻。

  据警方调查核实,一李姓雇主在黑龙江中方一侧的一个岛上承包了一块耕地。事发时,这两条渔船正载着雇主及其雇佣的32名(7男25女)外来打工人员,欲乘船上岛种地。船离开岸边30米左右时,突然打旋,随即翻沉,船上所有人员落水。

  黑河警方初步认定,本次沉船事故属违规作业,严重超载。因黑龙江是中俄界江,按照有关规定,每次乘船上岛都要到当地派出所报批,但船主此次没有办理相关手续。据调查,这两艘渔船中的一艘属无证运营。另外,按照定员标准,这两艘渔船最多能承载10人,此次却载有33人,属严重超载。

  目前,爱辉区委、区政府已通知发生事故的江段下游的孙吴县、逊克县进行全力搜救。同时,中国军方和外事部门已通知俄罗斯军方协助搜寻失踪人员。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