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物品多次使用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3:37 红网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的学生策划的学生物品交易中心在广汉市区内的“桂园”市场正式开市,200多平方米的卖场内,摆设整齐的摊位上放置着学生各自收集的生活物品:杂志、CD、音响、体育用具,甚至锅碗瓢盆等。(6月22日《天府早报》)

  近些年来。全国各大学每年录取200多万新生,这些大学生原离了家乡,开始了独立的生活,必定要准备一些生活学习物品。如何花最少的钱买到这些物品,这成了这些大学生极其家长的必要考虑。

  另一方面,我国每年都有200多万的大学生毕业,这些大学生在几年的大学校园生活中,准备了大量的生活、学习用品。据一份对清华、北大、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大学生花销状况进行调研结果表明,一个大学生一年至少花销一万元,随着离开校园,大学生不可能把这些物品全部带回去,必定要处理掉一大部分物品,处理的物品中,肯定有许多使用不长或还能利用的物品。

  把毕业的大学生多余的有用物品低价买给在校大学生,可以减少把这些物品扔掉的浪费。许多家庭为了使他们更好的完成学业,对大学生的要求常是有求必应,因而有些大学生的物品都是高档的,在校时间短,他们使用时间不长,有的还是好好的,这些物品再利用的价值很大。我国是个人均资源不丰富的国家,这就要求我们对资源必定要节约,大学生多余的物品占有大量的资源,利用起来,将节约多少资源。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而且许多大学生毕业后将面临着找工作或创业的难题。而这些都需要资金,有的家庭可能拿不出着笔钱,即使拿得出的,其家庭也为他们读大学付出了许多,作为大学生,要替家长着想,尽量少跟父母要钱。把多余的物品拿出来卖,就可以增加自己就业的资金。

  把毕业的大学生多余的有用物品低价买给在校大学生,对在校大学生来说,也有很大的好处,一个大学生每年的花费是很大的,他们当中有许多来自贫困家庭,低价买到大学二手货,可以减少他们在大学的花费,从而减轻其家庭的经济压力。在二手货中,有许多会留下毕业大学生学习的印迹,如大学教材,里面肯定有批注意,大学讲议,等等。这对他们少走学习弯路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大学生买卖大学二手货,还可以培养他们节减意识。在他们走上社会或大学校园后,买卖大学二手货会给他们留下美好的记忆,自己曾为减轻大学费用尽了自己的力,自己曾为校友提供了大学物品。在以后的岁月里,必将对他们的学习工作有着很大的积极影响。这才是他们的巨大财富。(稿源:红网)(作者:肖华)(编辑:潇湘行)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