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邦国:中方尊重格鲁吉亚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孙宇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格鲁吉亚议长布尔贾纳泽一行。

  吴邦国说,中格两国人民有着传统友谊。建交十三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双方在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等重大问题上一贯相互支持,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发展迅速。我们赞赏格鲁吉亚在台湾、西藏等重大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充分理解和宝贵支持。中方尊重格鲁吉亚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发展同格鲁吉亚的关系是中国外交政策的既定方针,中方愿不断扩大两国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格关系继续向前发展,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与格鲁吉亚议会的关系,愿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友好交往,保持领导人的经常接触,开展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和办事机构间的往来,加强立法、监督等方面的交流,保持在多边议会组织中的合作,为推动中格关系的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布尔贾纳泽说,格中关系的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切实的利益。格鲁吉亚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不断加强双方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地区和民间往来,欢迎中国企业到格鲁吉亚投资兴业,格方将为此创造条件。格鲁吉亚议会希望与中国全国人大加强各层次的友好交往,开展立法方面的交流,学习借鉴中国经济立法经验,促进各种关系的深入发展。布尔贾纳泽重申,格鲁吉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

  会见后,吴邦国和布尔贾纳泽共同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格鲁吉亚政府关于对所得和财产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的协定》签字仪式。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