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公布港人涉嫌参与的71.特大制贩冰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六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郑小红)深圳市警方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多宗涉毒案件中,包括公安部督办“七一0”特大制贩冰毒案,该案亦涉嫌有港人参与。

  今年三月中旬,深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发现线索,一绰号阿棠的香港人,正在筹划在深圳大鹏、南澳一带设立制毒工厂,准备采取新的工艺流程制造毒品冰毒。

  由于该案嫌疑人阿棠等人长期在深圳大鹏、南澳一带活动,专案组秘密派驻多名精干侦查员进驻大鹏镇进行近距离侦查。

  经过近十余天的调查,警方掌握了阿棠的真实姓名及其团伙成员,并已在大鹏镇市场街一住所建立了冰毒成品试制工厂。四月初,专案组发现他们已试制出毒品冰毒,并准备进一步扩大生产进行贩卖。

  案情重大,公安部决定将此案列为部督办案件。五月初,专案组发现该团伙已购买大批制毒化工原料和制毒设备,扩大冰毒制造规模,并开始联系冰毒购买下家,商谈贩卖事宜。由于案情变化迅速,专案组立即对该团伙主要成员进行全时监控,并对购毒下家进行深入摸查,进一步全面掌握了该团伙制贩冰毒的有关证据。

  五月十五日,专案组成立多个行动组,全面进入大鹏、南澳镇和罗湖区各个收网行动地点待命集结。十七日下午四时许,在该团伙成员及购毒下家纳入警方监控视野后,现场指挥部立即下达收网指令,各行动组迅速出击,将这一制毒贩毒团伙成员抓获。

  经统计,在各嫌疑人住所和制毒工场、制毒实验室缴获毒品冰毒十八公斤;军用手枪二支、猎枪一支、汽枪一支,手枪子弹十六发、猎枪子弹十一发;毒资人民币近百万元;运毒汽车三辆以及制毒原料、配剂、工具一大批。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