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展应是首脑会核心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3:51 华夏时报

  本报讯联大21日举行会议就今年9月首脑会成果文件草案进行磋商。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在发言中强调,发展是首脑会需优先关注的核心议题,应将发展置于成果文件的中心位置。

  王光亚说,首脑会成果文件是《千年宣言》的发展和延伸。中方认为,成果文件的内容应实现以下三重目标:第一,最大限度地突出发展这条主线,汇聚各国政治承诺,确定具体步骤与时限,切实有效地加快千年发展目标的落实,以满足广大发展中国家的迫切要求与关切。

  第二,全方位、多领域地有效推进联合国改革,以提高联合国的效率和应对新挑战的能力。

  第三,再次彰显和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树立和提高联合国的权威。

  今年9月,联大将举行首脑会议,目前已经有17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确认出席会议。联大就首脑会成果文件草案举行磋商会,标志着首脑会的筹备进入“倒计时”阶段。

  5年前,联合国全体会员国的领导人发表了历史性的《千年宣言》。(钟新)(来源:华夏时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