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石油运输公司认为俄北方石油管道项目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3:5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22日电(记者岳连国)据国际文传电讯社22日报道,负责监管俄罗斯境内所有输油管道的俄石油运输公司副总裁格里戈里耶夫当天在莫斯科指出,俄北方石油管道项目具有可行性且前景广阔,但如果石油公司不作出供油承诺,俄石油运输公司将不会着手落实这一项目。

  据他介绍,俄石油运输公司已经给俄相关石油公司去函,希望它们能承诺提供管道运转所需石油。但目前尚未得到这些公司的答复。

  俄北方石油管道项目是指建设一条从俄西西伯利亚至巴伦支海沿岸石油管道,目的是向美国出口石油。2003年6月俄能源部、俄石油运输公司与尤科斯和卢克等国内大石油公司签署了对建设从西西伯利亚到巴伦支海沿岸摩尔曼斯克港石油管道进行经济技术论证的备忘录。此后,卢克石油公司建议分阶段修建北方石油管道,作为该项目的一期工程先修建从哈里亚加至俄白海沿岸因迪加港的输油管道。这一建议得到了俄石油运输公司的支持。哈里亚加-因迪加管道总投资约为22亿美元,设计年输油能力为2400万吨。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