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警夜劝瓜农“把家还”部分瓜农冒险“闯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6:4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昨晚11时11分,记者来到金水东路与新107国道交叉口的执勤点,两辆瓜车刚刚被执勤民警劝得向北走。这时,又有一辆农用三轮车载满西瓜拐入金水东路,逆行向西疾驶。民警喊停,但三轮车还是直闯了过去。民警说,逆行他们也不敢硬追,万一要出事故咋办?这位民警同情地说:瓜农也不容易啊!一车瓜才卖三四百块钱,你罚他1000元,不等于要他们的命吗?我们尽量选择往回劝。

  在郑汴路与新107国道交叉口,中牟县刘集乡的两位瓜农刚在路边的地摊上吃完当天的第一顿饭。他们说,在城里卖瓜,一斤能卖到七八角,在城外卖,才卖四五角,一亩地少收入近千元。前天冰雹又打坏了一多半,今年收成少得可怜!一位瓜农指着同行的瓜农说,这两天一直在107国道边卖瓜,头上没有树阴,同伴昨天下午3点多晒得晕过去一个小时,把我们吓死了。另一位农妇说,家里种了两亩西瓜,晚上十三四岁的孩子看瓜,身上被蚊子咬得到处是疙瘩,白天还得上学。用厢式货车运瓜,一车拉四五千斤,得200元的运费,不舍得。另几位停在路边的瓜农说,他们乡根本就没有人理他们,没人给联系运瓜的车。

  记者在这个执勤点待了将近一个小时,看到不少瓜车被民警劝说后沿着107国道向南或向北驶去。但也有不少瓜车迎着执勤的人员直冲过去,吓得执勤人员连连后退。执勤点的人员也很无奈,他们说,昨天已劝离了二三百辆瓜车,但有些瓜农豁了命地往里闯,这个执勤点一天也有四五十辆车闯了进去。

  记者李敬欣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