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对我设限纺织品数量所剩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8:26 红网-湖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张毅)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2日说,中国政府正与美国政府就目前设限的七种纺织品进行磋商。对美国设限产品是否适用《纺织品出口临时管理办法》要视磋商的情况决定。但是目前设限产品数量已所剩不多。

  发言人指出,由于美方一再对我单方面设限,且给予的数量小,致使目前设限产品数量已所剩不多,棉制针织衬衫、棉制裤子等敏感紧俏类别,中国海关统计的清关率已近100%。据此,我们估计,到7月20日《办法》正式实施时,对美出口的设限产品届时将无数量可出。

  他说,与美国相比,中欧此次就纺织品问题达成的谅解备忘录,使我国企业获得了相对较大的发展空间,而且欧盟书面承诺对其他产品克制使用242段,这使中欧纺织品贸易有了稳定性和可预见性,有利于我国对欧盟整体纺织品出口的可持续发展。

  发言人提醒国内企业,即将实施的对欧10类产品的数量管理不同于过去的配额体制,通过中欧谈判所达成的可出口数量较过去的配额数量有了较大增长,我国在欧盟进口市场的份额也将随之提高。企业完全不必恐慌,不要抢出口。要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和公布的可申领许可证数量,切实安排好生产,有序出口。同时,希望企业充分用好可出口数量,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单位数量内产品的档次和附加值,尽可能扩大利润空间,实现较好的经济效益。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