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防总:梧州市采取的防洪抢险总部署正确得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南国早报消息,由国务院派出的国家防汛工作组6月22日凌晨抵达梧州,对梧州的抗洪抢险工作进行了指导。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表示,国家防总将全力支持广西特别是梧州市的抗洪工作。

  广西洪水灾情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6月21日晚,国务院派出的防汛工作组星夜起程,于22日凌晨3时抵达梧州市。鄂竟平连夜察看了河东大堤的防洪情况,并听取了梧州市的工作汇报。

  据了解,这次洪水来势汹猛,流量极大。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批准,梧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对河东防洪堤实行自然漫堤,对河西防洪堤则严防死守,堤在人在。目前,梧州市已经全市动员,居住在26米以下水位的居民已经全部疏散,防汛物资和人员已经全部到位,3000多名预备役官兵已经投入河西防洪堤加高抢险工作,28万条编织袋已经准备妥当。

  鄂竟平说,国家防总高度重视广西全流域性防洪工作,尤其把梧州市防洪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梧州市出现26.5米的洪峰水位,接近百年一遇的标准,防洪形势十分严峻。只要梧州市防洪抢险需要,国家防总将在人力物力上给予全力支持,共同战胜洪水。鄂竟平表示,就目前洪水发展态势来看,梧州市采取的防洪抢险总部署是正确得力的。当前的关键是要根据总体部署,落实具体措施。(李沛)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