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以峰会达成有限协议 沙龙频说不阿巴斯很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9:21 新华网

  当地时间6月21日,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耶路撒冷沙龙官邸举行峰会。在两个多小时的会谈中,两位领导人未能在以单方面撤军计划的关键问题上取得突破。

  会谈达成有限协议

  以色列《国土报》透露,阿巴斯向沙龙承诺,巴方会在以单方面撤军计划实施期间给予安全协作,仅在加沙地带,巴方就将部署5000警力维持安全。在犹太定居点拆除问题上,双方达成了协议:以方负责拆除定居点建筑,巴方将使用国际援助资金清理废墟。

  沙龙则表示:首先,以方将在未来两周内将伯利恒等两座城市的控制权转交给巴方;其次,允许进入以色列工作的巴勒斯坦人数量进一步增加;此外,以军将改进检查站工作,一些“双手沾有以色列人鲜血”、但身体状况不佳的巴方极端武装分子囚犯也将在未来获释。

  沙龙频频说“不”

  不过,在峰会上沙龙还是对阿巴斯说了很多个“不”:他不仅拒绝了阿巴斯希望巴方安全部队加强武装,以及释放巴方高级被囚禁者的要求,还拒绝在撤出行动结束后将北撒玛利亚地区4个犹太人定居点的安全控制权交给巴方;就连巴方要求拆毁东耶路撒冷地区非法定居点的要求,也遭到了沙龙的回绝。

  在对自己一系列的“不”做解释时,沙龙对阿巴斯说:“目前出现很多恐怖活动,但(巴方)却没有采取有效的措施加以制止。”沙龙甚至威胁说,如果巴当局镇压极端武装不力的话,以方将被迫对像杰哈德这类极端组织采取包括定点清除在内的打击行动。

  阿巴斯“非常失望”

  会晤后,阿巴斯拒绝和沙龙一起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而是让巴总理库赖代替自己面对记者。库赖对媒体表示:“此次会谈比较艰难,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效果。在我们期待得到积极回应的所有基本问题上,都没有(得到积极回应)。”

  阿巴斯在返回拉姆安拉官邸时拒绝回答任何媒体的问题。他的助手透露,阿巴斯对此次峰会“非常失望”,“峰会彻底失败了”。(陈凡中国日报特稿)

  新闻链接

  巴总理库赖险遭不测

  22日,巴勒斯坦总理库赖在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市内一家健身俱乐部内发表讲话时,室内突然有武装分子朝天花板开枪,距库赖不到100米。室外也有武装分子向俱乐部射击,所幸子弹都没有穿透墙壁。

  随后,库赖和同行的数名巴自治机构部长一起乘车离开,但路上又遭到武装分子枪击,更有一枚爆炸装置在距离车队300米外被及时安全引爆,库赖等人安然无恙。(来源:新闻晨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