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奥运会将启用人脸识别智能监控报警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0:31 法制日报

  北京奥运会将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政法传真

  本网北京6月22日讯记者翟惠敏记者今天从有关渠道获悉,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为了防止恐怖事件的发生,人脸识别智能监控报警系统的新技术将用于有效解决参会人员的身份管理。

  2008年奥运会安全专家组成员、清华大学博士后马昕对记者说,2008年北京奥运安保将启用人脸识别系统,这在国际奥运史上是第一次。

  马昕介绍,该系统是通过建立自动人脸识别报警服务网,对于运动员、教练、场馆工作人员,以及后勤、食品运送人员采用摄像机自动识别,对未经过登记授权进入场馆的可疑人员,系统则向网络报警中心报警,奥运会安保人员可以迅速将可疑人员图像传至各个安全中心,多个安全中心即时联动处理。

  记者站在人脸智能识别摄像机前进行体验,系统仅用0.01秒就自动识别出记者是否为数据库中的人物。“如果是双胞胎呢?”对于记者的提问,马昕介绍,这套识别系统是通过骨骼识别人脸,对于双胞胎、留胡子、戴眼镜的人,这套系统也能找到细微切入点,从记忆库里进行筛选。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