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瓜车进城新规定第二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0:32 法制日报

  本网南京6月22日电记者蒋德今天是南京实行瓜车进城新规定的第二天。记者在南京街头看到,几天前0.5元左右一斤的西瓜,现在普遍涨到0.7至0.8元一斤。而郊县以及附近安徽农村的瓜农却普遍愁眉不展。

  日前,南京市启动了“平安夏夜行动”。在这个行动中,对瓜车进城实行新规定,即在6月20日至8月10日期间,运输瓜果的车辆一律改用10吨以下机动货车或低速载货汽车,过去可以运瓜进城的拖拉机、三轮农用车等将不能再运瓜进城。新规实行两天来,南京的主要路口,尤其是江北,每天都积压了大量的西瓜难以进城,习惯了直销多挣点钱的农民不得不忍痛把西瓜以每斤0.4元左右的价格卖给瓜贩。

  有关部门解释,实行瓜车进城新规主要是为了服从创建文明城市的需要。农民运输瓜果的拖拉机和三轮机动车车况较差,不但影响交通,还存在安全隐患,而且一般都是夜里进城,噪音扰民。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南京决定对拖拉机和三轮机动车全天候禁行。不过,对运送瓜果的四轮机动车和货运汽车仍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进城。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