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沪济连创"第一" 顶级免疫杂志首次出现国人名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11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3日消息:国际顶级医学期刊《免疫学年报》上首次出现了中国人的名字———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徐沪济教授作为共同作者,在这本影响因子高达52.280(《自然》和《科学》杂志影响因子分别只有30.919和29.280)的国际免疫学界最权威期刊上,发表了关于疫苗研究工作的综述报告。

  一直致力于疟疾疫苗研究工作的徐沪济创造了许多来之不易的“第一”:在国际上首次证实细胞免疫对疟疾感染起决定性作用,表明在研制疟疾疫苗的过程中,必须获得能诱导细胞免疫的抗原才能真正完全保护;在国际上克隆鉴定了第一个细胞免疫的疟疾疫苗抗原,证实疟原虫的HGXPRT抗原能诱导细胞介导的免疫保护,成为迄今世界上唯一被鉴定的能引起保护性细胞免疫的抗原;在开展疟疾疫苗研究的同时,徐沪济也致力于疟疾免疫的机理研究,并在国际上首次确定了疟疾细胞免疫学机制,为今后疫苗的设计指明了方向。5年来,他发表论文的影响因子累积高达120。

  鉴于徐沪济对国际免疫学发展的特殊贡献,经美国科学院院士和澳大利亚免疫学会主席推荐,他成为澳大利亚国家健康和医学研究会研究员,由此成为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华人科学家。

  作者:陈青

  (来源:文汇报 6月23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