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会谈气氛冷效果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总理沙龙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1日在耶路撒冷的会晤中没有在一系列关键问题上取得进展,结果让人失望。

  联合新闻发布会缺失

  以巴首脑会谈后,沙龙与阿巴斯并未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阿巴斯原计划会后向媒体发表声明,但最终却由库赖出面代替。这一系列举动突现了会议的冷淡气氛。

  会议开始时,沙龙还对阿巴斯表示不满,要求停止巴勒斯坦方面的暴力活动,言语中明显带有斥责。“当我们在沙姆沙伊赫,你说会尽全力阻止恐怖活动,并开始消除恐怖根基,实际行动却从未发生。”沙龙在会议开始时通过麦克风说。

  巴勒斯坦方面本希望通过会晤取得一些实质性进展,例如以色列释放更多巴勒斯坦囚犯,放松以色列在西岸地区的安全限制等,也没有得到回应。

  以色列:略有成果

  但以色列方面表示,通过这次会晤取得了一些成果。以色列电台报道说,沙龙在会晤中同意阿巴斯就重新开放加沙机场与港口开始着手准备。

  沙龙的顾问拉阿南·吉辛说,沙龙还向阿巴斯承诺,如果巴勒斯坦采取切实行动阻止暴力发生,以色列将在两个星期内向巴方移交西岸城市伯利恒与卡奇利亚的控制权,让2.6万名巴工人和1.34万名商人返回以色列工作。以色列官员说,沙龙还会考虑释放更多巴囚犯换取安宁。对以色列所说的会谈成果,巴勒斯坦方面表示,“什么进展都没有。”(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