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交通死亡下降11% 交管部门表示会严格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昨天,北京市交管局向媒体通报,今年初至6月20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大幅度减少,均比去年同期下降11%左右。交管部门表示将继续增加非现场执法设备,坚持严格执法不动摇。

  来自市交管局的数字表明,截止到6月20日,全市共发生道路交通死亡事故574起,死亡634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死亡事故起数

  减少72起,下降11.1%,死亡人数减少82人,下降11.5%,未发生一起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

  据交管部门统计,80%至85%的交通事故,是由于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市交管局副局长翟双合表示,今年以来全市交通死亡事故大幅度减少,主要是交管部门坚持对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执法产生的效果。特别是今年以来,交管部门在加大对大小公共汽车、出租车、长途客车、大货车、“摩的”、残疾人专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的同时,加大非现场处罚力度。今年以来,全市共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137万件,占处罚机动车违法行为总量的47.7%,有效地震慑了交通违法行为人。另外,有关部门加强对驾校培训的管理、对山区道路危险点段进行治理、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也是交通死亡事故减少的原因。

  他表示,今后交管部门将继续坚持“两个从严”不动摇:对外坚持严格执法不动摇,对内坚持从严管理队伍不动摇。特别是将充分应用世界上通用的非现场执法手段,扩大管控面,加大执法力度。今年,全市将新增50处交通违法自动监测器,改造700处现有的监测器,增加联网功能,力争实现全部数据自动回传功能。同时,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执法监督,如果发现民警在值勤执法中有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欢迎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就媒体关注的“杜宝良事件”,翟双合表示,此案已进入法律程序,交管部门将尊重法院判决。(记者张靖)来源:北京日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