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南总理潘文凯访美 欲加强两国经济军事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余东晖)作为越战结束后三十年来首位访问美国的越南领导人,越南总理潘文凯正在美国大力推销其市场,寻求美国支持其加入世贸组织,并谋求与美国加强军事和安全关系。

  美国总统布什二十一日在白宫会见了潘文凯,双方讨论了经贸、人权、寻找美军遗骸、防治艾滋病等问题,布什表示愿意接受对方邀请于明年访问越南。

  自美国和越南十年前恢复外交关系以来,双边贸易额从一九九五年的四点五亿美元增加到去年的六十四亿美元,美国已经成为越南最大的经贸伙伴。潘文凯此行要寻求美国对越南加入世贸组织的支持。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二十日表示,美国大力支持越南融入世界经济体系和加入世贸组织的努力。

  要做到这一点,美国国会首先要通过越南正常贸易关系的议案,估计国会议员会将此与人权问题挂钩大作文章。

  潘文凯十九日到达美国起就不断推销越南,他说:“越南八千万人口对美国企业是个大市场”。在西雅图,他访问波音公司,为越航订购波音七八七飞机壮势;他还会见微软掌门人比尔.盖茨,讨论让微软帮助越南培训电脑人才事宜。潘文凯还将为纽约证交所开盘鸣钟。

  更引人瞩目的是,美越这对昔日的对手目前正谋求加强军事和安全关系。继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日前访越以后,潘文凯此行将与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会晤。据透露,双方将讨论让美国军舰定期在越南港口停靠,美国帮助训练越南军官,在反恐领域信息共享与合作等问题。完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