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代县发生械斗 一方扔出9个炸药包炸死13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30 东方网
  事发山西代县,械斗一方先后扔了9个炸药包

  东方网6月23日消息:记者从山西代县警方证实,6月11日上午,该县新高乡赵村村民与在当地挖铁矿的陕西省民工发生械斗。陕西民工在矿山负责人杨海军指挥下向人群中扔出9个炸药包,直接酿成13人死亡、10余人受伤的惨案。事发后,代县警方立即介入调查,目前杨海军畏罪潜逃。

  据悉,双方发生械斗的起因是一起简单的道路车辆相撞事故,赔偿达不成协议,陕西民工聚众打了赵村人。但深层次的矛盾在于,采矿方泰丰集团当初建矿时承诺让赵村人负责拉运铁矿,后来又让陕西民工买来20辆红旋风车拉矿,双方由此产生矛盾。爆炸案发生的前一天下午,赵村村民卜福亮一如既往地开车从山上往选矿场拉运铁矿,行使途中被一辆陕西民工所开的红旋风车撞坏车前部。索要赔偿时双方意见不一致,僵持时矿山负责人杨海军赶到,杨又叫来30余名民工将卜福亮等几名赵村人暴打了一顿。

  挨了打的赵村人不服气,第二天聚集100余人到泰丰集团找杨海军评理。由于杨海军躲避不见,赵村人便产生过激行为,将陕西民工工棚掀翻。这时100余名陕西民工从山上赶回,一场混战不可避免地发生了。意想不到的是杨海军在此时出现,他不仅不制止双方的械斗,反而指使陕西民工向人群中扔炸药包。相继9声巨响后数十人倒在血泊中。现已查明13人死亡,10余人住院。

  事发后,代县警方对此案高度重视,立即派出警力介入案件调查,并全力缉拿主犯杨海军。据了解,杨海军目前仍畏罪潜逃。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山西代县发生械斗一方扔出9个炸药包炸死13人(组图)
一岁女童性早熟

山西代县发生械斗一方扔出9个炸药包炸死13人(组图)
选稿:朱娟华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