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旧城危房)亟需建立房屋安全管理控制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36 大华网

  18万平方米危房如何安然度过雨季?汕头旧城危房的治理改造出路又在何方?市房产管理局副局长魏丰认为,当务之急是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危房形势,增强做好危房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启动危房安全应急预案措施,加强市民的安全意识,遵章守法,关爱生命,消除隐患。同时,探索建立房屋安全管理的控制体系势在必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房产系统按照“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已启动的雨季危房安全应急预案包括4个方面:一是在对在管公房进行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将80座特危房列入重点监控范畴。同时,以生命安全为第一要素,有条件的立即组织撤离;未能撤离的落实专人巡查跟踪。二是迅速开通危房户全天候电话热线,搜集80座重点监控危房里住户的家庭电话,让房管员与危房户保持热线联系,随时掌握危房变化动态,把可能发生的事故处理在萌芽状态,既提高基层房管人员的责任心,也体现党和政府对危房户的关怀。三是制定公房抢险救灾队伍防御台风暴雨措施,发挥局抢险队的应急作用,确保有险情发生时,15分钟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起效。四是建立公房安全事故应急处理实施预案,确保抢险行动快而不乱、杂而有序。市房产局已要求全系统自本月16日起进入“临战”状态,加强排查扶堵、及时撤离和反复巡查,严防封堵和撤离危房回住现象,抗击雨季威胁,最大限度地保障危房户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旧城危房的严重威胁,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多位长年从事房管工作的业务骨干、房屋质量鉴定专家和高级工程师,依据他们长期在基层实践中摸索和积累的危房治理、排险经验认为,建立和完善房屋安全管理的有效控制体系,加大公租房建设的资金投入,加快旧城改造步伐,强化市民遵章守法关爱生命的意识,是从根本上解决旧城危房问题的有效途径。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