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温升高蚊虫多 专家提醒:夏季须防被异物咬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 】记者近日从我市几家医院了解到,随着气温升高,不仅被蚊虫叮咬的患者增多,被蜱、耽蚤、蛇等咬伤的患者也多起来。

  怪虫半个身子钻进皮肤

  近日,一位60多岁的妇女到市中医院皮肤科就诊,称“腿上长出了个怪虫子”。医生仔细观察发现,这是一种名叫“蜱”的吸血寄生虫,它的半个身体钻进患者皮肤里,后腿还在不停摆动。医生试图用钳子把蜱拔出来,几次都没成功。最后只得做手术将蜱挖了出来。事后,该妇女回忆说,前两天她到郊外上过坟,蜱可能就是在那时钻进皮肤的。

  [专家提醒]市中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石红乔称,最近,他们还接待了一些被耽蚤、蚋、虻、蠓等虫咬引发皮炎的患者。由于夏季气温、湿度高,各种昆虫大量繁殖,市民在野外最好穿长裤长袜,回家后要检查全身是否有蜱、蠓等虫侵入,坚持每天洗澡、更衣。

  蚊虫叮咬引起皮肤过敏

  八一医院儿科医生介绍,该科近日每天都要接待十多个因蚊虫叮咬引起皮肤过敏性水肿的小患者。记者看到,一个两岁男孩的额头、手指、脚趾处都有大片红疹,有的地方已被抓破。医生说,这属于蚊虫叮咬后引发的局部水肿及触痛。

  [专家提醒]八一医院儿科医师魏艳鸣称,夏季家长要注意灭蚊虫,经常给孩子洗澡保持其身体清洁,睡觉时要给孩子穿宽松衣裤,身体裸露得越少越好。孩子一旦被蚊虫叮咬,可用水冲洗为孩子止痒,严重的要就近医治。不要让孩子把患处抓破,以免引起感染。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yiwei/index.html,医卫);

  气温升高蚊虫多 专家提醒:夏季须防被异物咬伤

  作者:赵国梁 郭明 辛静 李映晖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