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梧州防汛抗洪特写:洪峰夜,不眠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45 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6月23日电 特写:洪峰夜,不眠夜

  新华社记者蒋桂斌、潘剑

  初夏的子夜成了梧州50万人民的不眠夜。惊涛拍岸,水涨揪心,大家都铆足劲儿迎战即将来临的洪峰。

  在8公里长的广西梧州市河西防洪堤上,灯火通明。上千身着“橄榄绿”的官兵一字排开,有的扛沙包,有的卸土石方,有的在吃盒饭,有的疲惫得和衣靠在树脚下睡着了。重型车辆拉着抗洪抢险物料来来往往,沿途“堤在人在、誓与大堤共存亡”“一个党支部就是一段防洪堤”的醒目横幅在夜色中迎风摇曳。

  22日预计洪峰23日凌晨4时到达梧州,洪峰水位为26.5米,超警戒水位9.2米,平防洪堤堤顶加防浪墙高度。然而,洪水肆虐,水情比预计的更严重。23日凌晨3时,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汛情公布栏上,工作人员用粉笔写道:“水位26.69米,每小时上涨3公分,预计今天中午12时26.8米。”一些市民和工作人员目不转睛地盯着汛情公布栏上的数字,推迟的洪峰将要高出河西防洪堤堤顶0.69米!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陆兵和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与自治区、梧州市、城区等各级官员和工作人员巡视在河西防洪堤上,组织指挥迎战洪峰的人员、物料等的调配,陆兵对在场的抗洪官兵、党委和政府工作人员及市民们说:“大家加把劲,集中人力物力,一定要在今天中午前将防洪堤加高到27.2米以上,确保洪峰来时不漫堤。”

  滔滔洪水距防洪堤顶仅约30厘米,某部英雄团一连指导员姚泽园一边扛沙包加高河堤,一边对记者说,他们连昨天中午就拉上了防洪堤,一直在堆沙包,“考验我们每个共产党员、每名官兵的关键时刻到了,我们绝不辜负梧州父老乡亲的期望,誓死保卫大堤!”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