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月起乘机进出境须填海关申报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从7月1日起,我国将改革进出境旅客通关申报制度,进出国门的旅客无论是否有申报物品,都必须填写旅客行李物品申报单。昨天上午,北京海关官员详细解读了这一新制度,并提醒喜欢出国购物的旅客,回国时如果携带超过5000元的额外商品,海关将按照规定进行征税。

  根据新的规定,下个月起,从航空口岸进出境的旅客,除按照规定享有免验和海关免于监管的人员以及随同成人旅行的16周岁以下旅客以外,均应书面填写进出境申报单。携带在境外获取的超过5000元物品的进境居民旅客和携带超过2000元拟留中国境内的进境非居民旅客,都将被征税。

  在申报事项中选择“否”的进出境旅客,可以选择“无申报通道”即“绿色通道”通关。在申报事项中选择“是”的进出境旅客,应在申报单中详细填写所携物品的品名、币别、数量、金额、型号等内容,并选择“申报通道”即“红色通道”通关,海关按有关原则验放。北京海关有关人士介绍,为了方便首都机场每天3万人次旅客填报,海关已经将50万份申报单发放到各大航空公司、旅行社和售票点。(《北京青年报》供稿)(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