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海底隧道50亩作物被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54 东南快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厦门市翔安区新店镇西滨村下店自然村50多亩地上的种植物全部被铲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翔安一共出动了8辆铲车,同时进行土地表面的处理工作。过程中,有个别村民进入场地进行阻扰施工,但被工作人员进行了劝说并强制离场。

  铲除工作一直持续到中午12时,被清除的是龙眼树及一些喷灌设施。

  据悉,这50亩种植物位于翔安隧道下店出口处。翔安官方称,这50亩地使翔安隧道工程进场施工推迟了近1个月。

  据中共新店镇党委书记梁木枝介绍,被征用的土地,按每亩三万多元给村民发放补偿款,钱款都已经落实到位。

  据了解,翔安隧道翔安区域海陆共需征用1177亩土地,其中海上部分征地目前已完全解决,陆地上670多亩土地分别分布在新店镇浦园、东界、西滨三个行政村。浦园、东界的征地工作也已经顺利完成,从4月30日的动工仪式以来,西滨村下店自然村有18户村民在征地过程中采取不合作的态度,使工程推迟了近一个月。

  厦门市路桥建设投资总公司称,翔安隧道厦门岛内的入口处湖里区五通方面征地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预计7月份两岸将同时进入大规模施工阶段。虽被推迟1个多月,估计不会对翔安隧道3年半至4年的预计工期造成太大的影响。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