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厦门市民最关注交通与消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54 东南快报
如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厦门市民最关注交通与消防(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众多厦门市民拨打市长专线,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成为最受关注的问题。

  昨天,厦门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洪荣灿接听市长专线,征集市民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建议。在接听的来电中,反映安全隐患问题的占了一半,其中主要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

  集美大唐世家的一位市民反映,该小区把消防通道当成了停车场,一到晚上路就全堵上了,一旦发生火灾的话,消防车都开不进去。

  一位开集装箱车的驾驶员汤先生来电呼吁,司机们应该珍爱行人的生命安全,开车过斑马线的时候应该减速慢行。

  这位司机说,他经常看到斑马线上车辆不礼让行人的现象,例如马垅一带,经常因此发生交通事故。

  除安全问题以外,脏乱、违章搭盖也是市民反映的热点。

  洪荣灿表示,厦门仍需加强对食品卫生及餐饮行业的整治,对泔水随处处理、餐饮从业者“三无”(指没有办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餐饮从业人员健康证)等现象加大处罚、劝导力度,保证市民的食品卫生安全。另外,厦门正在继续加强对交通安全及网吧的整治。本报调查

  九成多市民知道“创文明”

  针对市民来电集中反映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问题,本报昨日进行了一个随机调查。在收集到的100份问卷中,91%的厦门市民知道厦门正在创建国家首批文明城市并表示支持,只有5%的受访市民表示不知道。

  交通安全

  “你经常见到机动车抢道乱行吗?”回答“总是(每天)”的占18%,“经常(每周)”的为24%,“偶尔(一两个月)”的有29%,表示“极少(3个月以上)”的有14%,“从没见过”的有6%,9%的人未选择。

  “你经常见到行人、骑车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吗?”回答“总是(每天)”的占22%,“经常(每周)”的有36%,“偶尔(一两个月)”的有15%,“极少(3个月以上)”的有12%,6%的受访者表示“从没见过”,9%的人未选择。

  防火防盗

  “你所在的社区是否有防火、防盗设施?”回答“有”的为64%,“没有”的为19%,有10%的受访者表示“不清楚”,7%的人未选择。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