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哥友谊赛以2比0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2: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哥友谊赛以2比0胜(图)
  郑智(左)和谢晖(右)各进一球,两人击掌相庆。本报记者廖艺摄

  本报讯

  (记者黄越滔)广州不愧是中国足球的“福地”,连天气都帮助中国队。昨晚,正当人们担心持续的黑色暴雨警报是否会影响这场中哥友谊赛时,雨停了。中国队不负众望,以2比0战胜哥斯达黎加队,“朱家军”在国内亮相终于取得了一场胜利,这也是新一届国家队的首场胜利。

  是役前30分钟,双方都没有组织起像样的进攻,中国队中后场失误较多,连续几次被对手断球。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李金羽和李玮峰在禁区内头球抢点时撞在一起,后者立即被抬下场,数分钟后,头缠绷带的李玮峰又重新投入比赛。第43分钟,谢晖在对方禁区内正想拿球,被对方后卫赖特推倒,主裁判果断地判罚了点球。郑智主罚点球,皮球直挂死角,中国队以1比0领先结束上半时。

  下半时,主教练朱广沪用张耀坤换下张永海。换人后的中国队连续几次在后场断球,尝试反击,虽然快攻未能打起来,但获得了3次角球机会。第56分钟,郑智将球传给右前卫王亮,后者在右路将球传至前点,谢晖捅射得手,2比0。进球后的谢晖显得异常兴奋,他以脱球衣的方式庆祝胜利,结果领到一张黄牌。此后,双方均无建树,中国队将2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赛后声音

  哥斯达黎加队主教练吉马良斯:

  2002年的国家队和2005年的国家队完全是两支球队,队中上届世界杯时有经验的球员少了许多。这场比赛中国队抓住了我们的弱点,我们确实在体能上有些吃亏,没有正常训练也是我们的弊病。

  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

  通过这场比赛,我和队员基本上完成了了解,这种了解是相互的,配合也达到了一定的目的。在不久后的东亚四强赛上,我会以这支队伍的球员为班底,将会有从荷兰归来的中青队队员加入到我们这支队伍里。本报记者黄越滔(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