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方持续高温 南方洪水不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3:21 兰州新闻网
北方持续高温南方洪水不断(图)
  6月22日,洪水漫过广西梧州市河东城区的防洪大堤,进入城区。

  北方部分城市气温高达40摄氏度

  山东出现40摄氏度高温天气

  6月22日,鲁西北和鲁中部分地区出现了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他内陆地区出现了37摄氏度至39摄氏度高温天气。日前,山东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入夏以来的首次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内蒙出现44年来同期最高气温

  来自内蒙古气象台的消息称,呼和浩特市22日出现了44年以来同期最高气温,达到了37摄氏度,这也是呼市今年入夏来的最高温度。

  罕见高温侵袭河北

  树上的蝉鸣声连绵不断,街头的老太太拿扇子遮阳,饭店门前凉水泼了一遍又一遍……连日来,河北遭遇罕见高温。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22日气温达到或超过40℃。

  河北省气象台的郭迎春工程师介绍,受高空暖气团控制,预计22日至2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至38℃,中南部地区超过40℃。记者从石家庄市气象台获悉,石家庄22日气温超过历年同期最高的40.7℃,比历年同期平均温度高14℃。

  南方部分城区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洪水淹没广西梧州部分城区

  6月22日6时50分,广西梧州市河东城区防洪堤在抵御了25.40米水位的西江洪水后,终于被继续上涨的洪水漫顶。就在洪水重灾区广西梧州市处于迎接洪峰到来前几个小时的最紧张时刻,这个市的水利局局长因在抗洪抢险中工作不力,于22日下午被市委停职,这是近年来梧州市在抗洪抢险中第一个被停职的处级领导干部。

  西江洪水漫过梧州市河东城区防洪堤时,西江梧州段水位达25.40米,已经超出河东城区防洪堤设计防洪水位近1米。到7时,西江梧州段水位达25.43米,超过警戒水位8.13米,并继续以每小时11厘米速度上涨。据水文部门预测,22日20时,西江梧州段将出现26.5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

  广东局部地区暴雨成灾

  连日来,广东省一些地区暴雨成灾,洪水给当地造成不同程度地损失。19日、20日两日,河源市源城区、紫金县、东源县普降暴雨和大暴雨,造成山洪暴发,河水暴涨,全市有6200多人遭洪水围困,3人死亡,4人受伤。受灾严重的紫金县临江、柏埔镇持续降雨20多个小时,4600多人受洪水围困;黄塘镇倒塌房屋30多间,一位75岁老人被埋,1人受伤。

  闽赣11万人抗洪抢险

  受连日暴雨影响,福建、江西部分地区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道路坍塌、交通中断等灾情,两省驻军和民兵预备役人员11万人紧急投入抗洪抢险。截至到22日,闽赣两省驻军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已排除险情200多处,转移群众近20万人,抢运物资4000多吨。

  重庆一水库塌方3万人被疏散

  截至22日17时,重庆市巫溪县中梁水库施工塌方堵塞河道引发的险情仍未排除。水库下游9个乡镇的3万余人被疏散。据巫溪县抢险指挥部人员介绍,目前水库坝内水位涨至536米,距坝顶最低处仅2米多。坝内水位仍在上升,但由于透过坝体向下游渗出的水量,水位上升速度有所减缓。现场观测显示,水库大坝的坝体没有出现异常变化。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