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省高考文理“三甲”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3:22 兰州晨报

  本报讯 (记者贾峻杰)正是一个鲜花灿烂的季节!

  6月22日我省高考分数查询全面开始,而我省高考文理科前三甲也随之出炉。

  理科状元花落省城兰州,兰州二中的李浩杰同学以703的高分夺得。文科状元桂冠则被庆阳市庆城县陇东中学张凌童同学以668分摘得。

  今年理科前三甲的分数异常接近,以总分高出第二名3分的微弱优势获得我省理科状元的兰州二中李浩杰同学,理综成绩虽然只有285分,但其语文却得了144的高分。

  反观文科状元,庆阳市庆城县陇东中学的张凌童同学比榜眼高出了整整10分,张凌童之所以能够高居榜首,她146分的外语高分可谓立下了“汗马功劳”。

  除此之外,本报还在第一时间采访了我省部分市、州的高分考生,请他们介绍了自己的成功之道。

  理科状元李浩杰

  6月22日下午6时,我省高考成绩查询16887801开通不久,一条好消息立刻传遍了兰州二中的校园。该校实验班学生李浩杰考取了703分的高分,这名清秀文静的女孩摘取了今年我省高考理科头名,成为我省理科状元。

  照片中状元很文静当日晚7时许,得到这一喜报后,记者迅速赶到兰州二中,在兰州二中校园内和兰州二中家属院内,李浩杰成为今年我省高考理科状元的消息已经被大家传开,每位老师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和自豪。

  记者了解到,李浩杰是兰州二中实验班的尖子生,当晚记者费尽周折也未能与状元谋面,但我们见到了她的照片,照片上的李浩杰脸上写满了自信,看起来清秀而文静。

  好苗子曾是中考头魁当晚9时许,虽然得知李浩杰的喜讯已近3个小时,但他的班主任尉老师仍然沉浸在激动和喜悦之中。尉老师告诉记者,李浩杰上高一时她就是其班主任,李浩杰性格文静,各门功课在班上遥遥领先,早就是学校重点培养的好苗子。据其讲,李浩杰当年中考时曾是兰州市第一名。尉老师自信地说,老师们对于今年李浩杰的高考都很有信心,都认为其取得好成绩是情理之中的事,高考后李浩杰估分估了700分,当时填报的志愿是清华大学。

  特长多老师夸奖爱徒当谈及自己的爱徒时,尉老师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和自豪。她告诉记者,李浩杰平时喜欢唱歌,在朗诵、主持方面有特长。由于李浩杰是全校有名的学习尖子,填报志愿后,学校还专门组织了两场报告会,由李浩杰向低年级的师弟师妹们做报告,传授自己的学习经验。

  尉老师动情地说,3年来她与实验班的54名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毕业时大家感到依依难舍,实验班除了李浩杰,其他同学也很优秀,她希望她的学生们永远上进,将来成为优秀人才。

  本报记者冯保李雪萍 文科状元张凌童

  陇东中学出了文科状元!

  昨天下午,随着高考查分热线的开通,2005年高考文科状元“浮出水面”,庆阳市庆城县陇东中学的张凌童,以668分的高考成绩夺得我省文科状元桂冠。

  夺状元爹娘感到突然高考文科第一名……

  张凌童激动得流泪了,凌童的爸爸妈妈也忍不住掉泪了,要知道,高考结束后,他们对女儿最大的愿望是能考到全省前十名,谁料女儿竟然把文科状元的好成绩“捧”到了父母面前。

  凌童的妈妈告诉记者,凌童报考了北京大学法学系。

  张凌童生活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四口之家,父亲张世全是陇东中学的化学老师,母亲于国芳是庆城县逸夫小学的语文老师,妹妹张潇正在读高二。

  寄厚望胸怀凌云之志凌童小时候父母就对她寄予了很大希望,这一点从她的名字中就可以看出来,取名“凌童”,是希望她从小就有远大的理想,胸怀凌云壮志。

  凌童的妈妈告诉记者,凌童非常刻苦勤奋、好学上进,在学习上从来没让父母操过心。她小时候就表现得和其他孩子不一样,同龄的孩子叽叽喳喳玩耍嬉戏时,她却躲在一边看书,各种类型的课外书她都喜欢看,四年级的时候她就已经开始读古典名著了。

  乖乖女自有成功秘笈凌童是个性格内向的女孩子,平时不太喜欢说话,但是骨子里却非常好强,从初中到高中几乎都是全年级的尖子生。

  除了学习,张凌童的业余爱好也非常丰富———看书、听音乐、上网、打乒乓球,凌童很会安排自己的课余时间,每天吃完晚饭固定到外面打半小时乒乓球,周末则安排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上网。

  能当高考状元,一定有自己的成功秘笈。昨晚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张凌童还处于一种兴奋状态,张凌童说她的学习方法其实很简单———文科关键是要记,要把书本看得非常透彻、没有一点纰漏。

  本报记者平丽艳(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