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陇原大地喜报频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3:22 兰州晨报

  陇原大地喜报频传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连线各市州高考尖子 兰州理科榜眼:师大附中史维

  本报讯(记者李雪萍)6月22日晚,当记者打通师大附中考生史维家的电话时,史维的母亲还沉浸在喜悦之中———儿子史维以693分夺得兰州市高考理科的榜眼。

  史维的妈妈告诉记者,高考结束后,儿子回天水老家去了。“史维平时学习很踏实,也是一个非常听话的孩子”,虽然已很晚,但提及儿子,史维的母亲立刻来了“精神”,她告诉记者,史维2003年从天水铁一中考入西北师大附中后,整个学校及班上浓浓的学习氛围,使孩子更加努力向上。史妈妈说对儿子的学习,家里没操过什么心,全靠他自己,有时候看他学得太晚了,家里人还劝他早点休息。

  因为学习成绩优异,史维被学校推荐为清华大学的保送生,前两日刚刚收到清华大学寄来的录取通知书。天水理科状元王望杰

  本报天水讯(记者王兰芳)记者6月22日晚获悉,天水市一中高三十班同学王望杰以698分的好成绩摘得天水市理科状元。

  当晚7时许,记者闻讯赶到他家采访。王望杰说,他第一志愿报了清华大学。谈起平时的学习方法,性格内向、较为腼腆的他顿时侃侃而谈。他说,只要上课认真听讲,把课堂上老师讲的知识当堂消化掉,功课不留死角,就应该不会存在大的问题。他的父母说,王望杰学习一直很轻松,上小学、初中时,晚上从不在家温习功课。到高中时,每天晚上最多学习40分钟。究其原因,他们认为,王望杰小时候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从小养成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习惯,做事认真。他的爸爸说,王望杰不但学习上不让他们操心,而且在生活上也非常懂事。张掖理科状元陈智建

  本报张掖讯(记者曹勇)6月22日,记者了解到,张掖二中学生陈智建以684分的成绩夺得了张掖理科状元。随后,记者与陈智建同学的家人取得了联系,他的父亲告诉记者,陈智建曾经跳过两级,五、六年级和初中一年级需要三年完成的学业,陈智建只用了一年的时间。陈智建的爱好广泛,自制能力很强,学习中能够做到劳逸结合,他尤其喜爱打篮球,在高考的冲刺阶段,也坚持每周打一次篮球,另外他对电脑游戏也特别感兴趣,但是不会成天沉迷于网络。

  他的第一志愿报了清华大学国防生。 嘉市文理科状元双双出炉

  本报嘉峪关讯(记者董开炜)记者6月22日下午获悉,酒钢三中考生胡豫陇、高原分别以693分、692分的好成绩摘得嘉峪关今年高考理科状元和榜眼,文科状元则被该校的毕玉箫以640分摘得。

  胡豫陇和高原都是酒钢三中高三(20)班的学生。胡豫陇报考的第一志愿是清华大学,选择的系别为电子信息系。胡豫陇爱好书法,2000年在全国第三届青少年书法临帖大赛中获得少年组银奖。高原报考的第一志愿是复旦大学生命科学系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与物理系,她说自己最大的理想是从事科学研究。

  文科第一名毕玉箫是酒钢三中学生,报考了北京大学。 兰州理科探花:兰化一中杨承涵

  本报讯(记者雷媛)6月22日下午6时许,兰化一中理科高三六班的杨承涵通过高考查分热线查出了自己的高考成绩:690分,而这个成绩也让他成了2005年兰州市高考理科的探花。

  见到杨承涵时,一身T恤、运动短裤打扮的他显得很轻松。杨承涵告诉记者,他报考的第一志愿是清华大学,专业是建筑专业。说起学习方法,杨承涵说他很重视课堂,“课堂40分钟很关键,一定要把课堂上的东西完全吃透,而要将课堂上的知识变成自己的东西,就要靠理解。”他从不开夜车,在高考前,他都是按照平常作息时间准时休息。

  刘春玫老师是杨承涵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刘老师告诉记者,杨承涵是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他的篮球和足球都不错,杨承涵的文才以及口才都很好,曾获得全国高中生英语能力大赛的第一名。(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