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今日最高气温将达3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3:22 兰州晨报

  天公太“火辣”人间吃不消昨日34℃左右的高温天气“灼烤”兰州今日最高气温将达30℃

  本报讯(记者朱婕)耀眼的阳光、无云的晴空,太阳毫无遮挡地释放着热量,昨天,34℃左右的高温天气火辣辣地“灼烤”着兰州。气象部门预计,兰州今日将继续受暖气团控制,最高气温将达30℃。

  昨天的高温,令兰州市民领略到了夏至过后天公的“热情”,市民们又尝到了挥汗如雨的滋味。街头店铺冰镇饮料、西瓜销量攀升,年轻女郎的薄衫短裙、遮阳花伞也成了一道景致。据气象专家介绍,昨天的最高气温突破了今年6月13日33℃的高温纪录,达到了34℃左右。

  造成今年兰州市持续高温的直接原因是,从6月份开始,南方进入多雨期,北方大部地区受高空高压脊的控制,在太阳晴空辐射下,出现晴到少云天气,近地面、地表温度升高,造成气温持续居高不下。兰州中心气象台22日还发布了高温预报,预计23日,平凉、庆阳两市将出现32℃以上的高温天气。

  有关专家则提醒市民,在夏季最容易发生的肠道疾病有痢疾、细菌性食物中毒、感染性腹泻等,预防夏季肠道疾病的关键是注意饮食卫生。同时,在持续高温天气下,市民要尽量吃清淡的食物,吹空调时要注意保暖,冷的食物要适量食用。体质虚弱和一些慢性病患者,由于对高温的适应能力较差,易发生中暑。市民除注意个人防护、穿着宽松的衣服外,还要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睡眠充足。(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