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高温烘热“高温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3:22 兰州晨报

  昨日,兰州市气温达到34℃。

  持续的高温虽然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但高温同时也带动了“高温经济”,各类瓜果、冰饮、降温设备、防晒品销量大增,游泳场所人气陡旺……

  1.空调凉席热销22日,记者从几家大型家电卖场了解到,近期空调销量与10天前相比有所增加,但电风扇的销量却没有明显的起色。除了空调之类的清凉家电,最近凉席的销售也比前段时间有所好转。据义乌商贸城经营消暑用品的陈先生介绍,价位在50元至80元之间的凉席这几天卖得十分好。

  2.游泳馆内人多连日高温,兰州市11个大型游泳馆的人数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据火车头游泳馆业务部主任屈光耀介绍,近日来游泳馆的人数有明显增加,目前每天的顾客数量大约在600人左右,较之10天前要多出一两百人,双休日的人数甚至攀升到1000人左右。

  游泳火爆,也带动了周围泳衣、泳圈等游泳用品的热销。

  3.啤酒饮料好卖随着气温升高,街头的啤酒摊越来越多,一些成规模的啤酒广场在推销饮料的同时也推出了演艺活动,生意日见红火。广场南口附近一家啤酒广场的业主表示,除了啤酒外,矿泉水、果汁、冰冻饮料、冰淇淋……只要是冰冻的,销路都不错。

  4.的哥生意火了另外,记者通过调查发现,最近的高温也让出租车的生意日见红火。在采访中,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表示,因为天热,这段时间他们每天的营业额会比往常高两三成,以前许多骑自行车的“上班族”,为了省事也乘出租车或者挤公交车。虽然除去开空调所耗油费,实际上并不见得多赚了多少,但也算是“薄利多销”。

  5.防暑药品走俏高温也让一些防暑药品成为市民家庭的必备用品。许多药品超市的各种防暑药品摆满了柜台,并在店面的明显位置打出了消暑药品的广告。

  据益民药店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传统的防暑药品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销量猛增。另一方面,许多饮料生产商推出的保健凉茶为争夺市场也纷纷打出了广告,趁高温天气分一杯“高温经济”的羹。

  本报记者党小军冯保(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