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州各地暴雨成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3:34 信息时报
惠州各地暴雨成灾(组图)
  短短一天的时间,惠州市区西枝江桥下的露天歌舞厅已经被淹没。时报记者 张宁 摄
惠州各地暴雨成灾(组图)
位于惠州市歌舞团宿舍楼后面的虎陆地山发生塌方。时报记者张宁摄
惠州各地暴雨成灾(组图)
在惠州丰山益阳大厦门口的马路上一市民在抓鱼。时报记者张宁摄
惠州各地暴雨成灾(组图)
昨晚,在德庆县地区的河口桥一带,附近村民漏夜抗洪加高河堤。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时报惠州讯

  (记者张宁见习记者王屹)6月18日至22日,惠州市区及龙门、博罗等地连降暴雨和特大暴雨。截止到昨天上午8时,龙门县县城及周遍地区降雨量达1113.8毫米,短短四天时间降雨量就已经达到该县历年平均半年雨量。而惠州市区,博罗等地的降雨量也达到当地近年来的历史记录,惠州市区多处主干街道成“泽国”。惠州火车站千人退票,受灾群众安全转移。

  据惠州市三防办介绍,目前这次特大暴雨主要造城龙门、博罗两县受灾,共有21个镇15.1万人受灾,倒塌房屋429间,农作物受灾9.23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9487万元。当地党委和政府正在积极努力开展抢险抗灾和恢复生产工作。

  虎陆地山发生滑坡

  昨日凌晨4时左右,在暴雨冲刷下,惠州市区黄塘虎陆地山14号地区发生山体滑坡。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山体滑坡位置在市歌舞团宿舍五栋、六栋背后。出于安全考虑,目前有关部门已将该宿舍40户140多人已经安全转移到市歌舞团排练厅。

  火车站千人退票

  据惠州市公交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昨天早上公交公司全体管理人员就进入戒备状态,公司专门召集全体管理人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抗暴、防暴工作,并到一线指挥、维持公交秩序。

  尽管昨日早上8时左右雨势较大,公交司机均能根据路段情况调行车路线,保障乘客顺利到站。到记者发稿时止,市公共汽车总公司尚未接到损害报告,营运秩序正常。

  未来两天仍有暴雨

  记者从惠州市气象台了解到,受高空槽和强西南季风共同影响,广东省内众多地区连续下了多场暴雨,其中,龙门从18日08时至22日08时,累积雨量已达1113.8毫米,是当地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降水。

  预计,未来两三天内,惠州市继续受高空槽和强西南季风共同影响,强降水天气持续。(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