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多科型医科大学与地方高校体制接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3:3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蔡民通讯员邹莹)昨日,南方医科大学新学院组建的13个二级学院开始陆续挂牌。这是该校由原第一军医大学转制地方并更名以来在编制体制上的一次大调整,标志着该校在体制上由军队院校向地方高校的正式转型。

  据了解,此次组建的13个二级学院分别是在原有部、系、附属医院基础上成立的基础医学院、中医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研究生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新设立的药学院、生物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该校负责人介绍说,二级学院的设立有三个特色:一是在医学基础上大力拓展了理工科方向;二是原来军事特色鲜明的学科转型拓展了民用领域;三是结合人才市场需求大胆拓展了非医学专业。

  该负责人还透露,此次成立的13个二级学院,是该校成立的第一批二级学院。以后该校还将着眼社会需要和市场需求、着眼培养复合型人才、着眼发挥本校教学、科研、医疗优势与特色、着眼学校今后的发展,成熟一个,设立一个,从而将学校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多科性医科大学。

  据悉,该校学生目前还是按照军队管理模式统一编入学员旅管理,二级学院成立后,自下学期开始,学生们将分入各学院管理,在向地方高校学生管理模式借鉴的同时,还将保留一定的军校传统管理特色。(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