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大学校史馆开幕 新任校长李嗣涔走马上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六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路梅刘舒凌)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台湾大学校史馆二十二日上午正式揭幕。同日下午,台大新旧校长正式交接。

  校史馆设在台大旧图书馆。该馆建立于一九二九年,经过五个阶段的扩建,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呈现为今日所见之建筑群。一九九八年,图书馆迁至新楼宇,旧馆被指定为台北市定古迹。

  台大校长陈维昭在揭幕仪式上表示,已有七十七年历史的台湾大学,培育学子达十七万人。校史馆中陈列的校史和珍贵文物,展现了台大的发展轨迹,对台大学生来说,是荣誉与美好回忆,校外参观者则能从中了解台大对社会的贡献。

  记者在校史馆看到,前厅中央是前台大校长傅斯年的半身铜像,基座上铭刻着傅斯年在一九四九年台大第四次校庆上提出的“敦品、力学、爱国、爱人”的校训。两侧是六则以玻璃雕刻的傅斯年对台大精神的阐释。

  主厅主要包括台大发展历程、校园变迁、院系介绍和成果展示等内容。其中还有不少台湾政治人物当年的学士论文和成绩证明书,以及台大历任校长委任状等珍贵文献资料。

  据悉,台大将逐渐把旧图书馆建成台大博物馆,而校史馆只是其中第一步。台大第一部校史稿初稿也在本月十六日出版,为台大七十七年的历史变迁留下一笔记录。

  另外,首位台大校内荐选产生、已任校长职务十二年的陈维昭在今天下午正式卸任,由李嗣涔接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