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简讯:南投一小学一人毕业领二十二张奖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二日电 题:台湾简讯

  近八成劳工选劳退新制 五成二不清楚

  七月一日台湾将实施劳退新制,调查发现,近八成受访劳工选择新制。值得注意的是,不到五成回答新制对退休生活有保障,认为“否”者占一成八,另有三成五表示“不清楚”,合计多达五成二。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一一一一人力银行为了解上班族对“劳退新制”政策的认知与新旧制间的差异性,自六月十五日至二十一日针对数据库会员进行网络问卷调查,回收有效样本数一千一百六十份。

  前四月两岸“小三通”往来人员增六成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行政院主计处”公布,今年一至四月计有九点一万人次经“小三通”往来两岸,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百分之六十点三。其中台湾居民计有八万四千余人次、大陆居民约有六千人次。

  此外,统计显示,今年前四个月两岸民众电话通话计二亿次,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三十二点九,通话合计为七点三亿分钟,年增率百分之三十四点五。

  台湾一万六千张信用卡资料疑遭外泄

  中时电子报报道,美国日前爆发处理银行信用卡系统资料的清帐公司将信用卡资料外泄事件,根据岛内二大发卡组织统计,台湾共有一万六千余笔信用卡号疑遭波及。

  不过,岛内银行业者表示,尚未发现伪冒或异常交易,已个别通知可疑卡号持卡人换卡,民众不需恐慌。

  宜兰恢复大陆渔工输入

  据中广新闻网今天报道,在渔业界人士强烈要求下,宜兰县停顿约二个月之久的“大陆渔工输入政策”即日起解冻,只要渔船主有实际作业需求,都可以依现行规定提出申请;不过,基于安全管理考量,宜兰县政府也订出全县引进大陆渔工人数不得超过二千一百五十人的上限。

  宜兰县政府是在四月下旬以县境“大陆渔工人数逼近三千大关,人数过多”为由,全面暂停输入“新进大陆渔工”;实施近二个月来,渔业界频频抱怨陈情,指称渔事人力不足,影响渔船作业。

  南投一小学一人毕业领二十二张奖状

  据TVBS电视台报道,南投光明小学举行毕业典礼,但是毕业生只有一人,这个毕业生总共领了二十二张奖状,礼物还要用推车推回家。

  因为只有一个毕业生,学校方面还特别安排闯关活动,整个毕业典礼也针对该毕业生布农族的身份,充满浓浓原住民风格。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